Sekato

spirk-Be yourself-8(性转小舰长)[完结]

赞赞赞w

无药可吃:

8.这是一点不好笑的最后一节


       McCoy给的药用能感觉到的速度起着作用,这不代表Jim现在就感觉有多好。他紧张地咽了口唾沫,逃避不是他的性格,所以他暗自对自己道,Jim Kirk你做得到,就算搞糟了所有事,还冲着Spock大喊大叫,自作自受地痛到晕倒,把那什么血糊了人家一身,你也可以的!


       ……感觉更不能振作了怎么办?


       所以理所当然的,打破僵局的不是他。


       “舰长,我希望你的身体不再感到不适。”


       “啊!Spock。”Jim一咬牙,翻过身坐了起来,笑得多少有那么些勉强,“我好多了,不,我是完全好了。”


       Spock点点头,就那么沉默了下去,既不出声,也不离开。


       不知道这是什么路数,Jim真是尴尬得无以复加,他以前和Spock交流都是10%的字面意思加上90%的自己揣测补完,练得一手好脑补,但现在Spock连那10%都不肯给他,剩下100%真能把他直接给想魔怔了。


       Spock站在这不说话是在干什么呢?这股沉默到底有什么深意?这是在等他主动认错吗?这是在给他机会从宽吗?


       Jim觉得自己应该抓住这个从宽的机会,但当他鼓起勇气抬起头时却刚好听到Spock开口了,“舰长,如若你身体情况许可,有一事宜我希望能和你讨论。”


       “好的,当然,Spock。想讨论什么?”Jim僵硬地点了点头,没话找话地道,“你的衣服拿去洗了吗?”


       他想扇自己一巴掌。


       看上去Spock似乎有些疑惑他为什么会关心这个问题,“如果你想知道,我将于1900把它和其他需要清洁的衣物一起处理。”


       “哦、哦……”Jim弄皱了被子边缘,又扯平,“那……你继续你的话题?不然你坐下好吗?”


       这么居高临下,太有训话的范儿了,虽然Spock确实要训人,但缓解一下这气氛也是好的。


       Spock拿过一把椅子,在他床边坐下,在开口前又静了片刻,“舰长,我们已经正式共事了143.2天。”


       这种总结式的开头带给Jim一股不祥之感,“Spock,我知道我这两天表现得很糟糕,但是……该死的。”


       他爬梳了一下自己的长发,不耐地接着道,“但这几天我有点不是自己,你就不能稍微降低一些标准吗?”


       这话一说出口Jim的感觉就很糟,这怎么听都像不谙世事的任性抱怨,就是走廊事件的延续。他不想这样,于是他吸了口气,平复自己的情绪,“对不起,Spock,忘了我刚刚说的,这都是我的错。”


       “舰长。”Spock呼唤他的头衔,以获取他的注意力,“我明白你正处于生理紊乱中,这会极大的影响你的情绪平衡。这是客观因素,你无需为此向我道歉。”


       即使生理紊乱这几个字眼刺痛了Jim脆弱无比的心脏,但这话依然熨帖了他的感受,“谢谢,Spock,这让我感觉好多了。”


       观察了一下他的面容,Spock探过身,按下生物床边的按钮,床的上半部分慢慢地向上倾斜,直到一个Jim刚刚好可以不费力靠着的角度而停止。


       Jim小小地张了张嘴,“真……谢了。”


       Spock有时候确实是挺让人出乎意料的,他有些不太好意思地往后蹭了蹭,靠了上去。屋里两人一时都没有说话,这让气氛微妙地有了种让人紧张的张力。


       “143。”Jim盯着自己交握在被单上的手,“143.2天?转眼也过了半年了。当时你能成为我的大副,我实在很高兴。”


       “舰长。”Spock的声音比平时还要平和,虽然还是不像人类那样充满起伏,却也不是那么冰冷,“在走廊的谈话里我发现你认为我在过去的任务和工作中对你进行了评判。”


       那是谈话吗那只是我单纯地冲你吼吧?!


       Jim刚刚缓和的情绪又被刺激得激动起来。


       Spock道,“你的判断是正确的。”


       不!Jim才不会哭呢……至少也得等Spock走了之后!


       “在共事中我发现你的思维十分敏锐而活跃,且具有人类品德中极为珍贵的同理心,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公正地评判对方,同情弱者并擅于鼓舞他人。我计算出在你的指挥下,Eenterprise的工作效率比同级的星舰高出了14.3%。”


       心中已经嗷一声把自己扭成一股麻花的Jim一愣,停止疯狂的妄想,一点点转过头盯着Spock,怎么回事?McCoy给自己打的药里还包含致幻剂吗?


       “所以,我并不希望你做出任何本质上的改变。”


       这话说得太好听了,好听到Jim花了好半天把每个单词拆开来看,还是没有发现任何反讽的意味。他的眼睛四处漂流了一圈,不确定地绕回到Spock脸上,“你……你不会觉得我很多时候不合逻辑?你老这么说我啊。”


       这话不知怎地,好似有些逗乐了Spock,他的眉梢微微上挑,要是这表情能再柔滑一些,那说不定能成为一个微笑,“你的行为里确实存在诸多不合逻辑的冲动因素,我亦未否认,但大部分情况下你接受了我的意见,而另一部分你坚持了自己的想法,事实证明最后也取得了可以接受的结果。”


       Jim等着Spock说一句,这是开玩笑的。但是当然不,瓦肯人不开玩笑的嘛。


       所以这就是真的咯?


       Jim皱着眉,却抿起嘴角,“那你觉得我还算合格?作为你的舰长?”


       “我从未怀疑过这一点。”Spock说着反而把眉皱了起来,“然而我同时对此疑惑,为何你有这种想法?”


       因为你从来不肯和我好好说话啊。


       “恕我直言,舰长,你也未曾告知我你需要我提供的信息。”


       Spock的回答让Jim反应过来他把自己的脑补说出来了,而Spock既没有生气,也没有说他不合逻辑,脸上的神色只是有那么点(在Jim看来)颇为可爱的好奇。


       Jim摇摇头,“Spock,我……我有那么一段时间,想要成为别人想我成为的那个人,在发现没有用的时候,我非常失望。你知道Pike怎么说服我进入星际舰队的吗?他说你敢不敢做得更好。这是很低级的激将法,可对我很有用。”


       他笑了起来,又摇了摇头,“所以,尽管我不想承认,但我确实很在乎别人的看法。我知道你可能不理解人类的这种想法。”


       短暂的安静后,Spock道,“我想在一定程度上,我理解你的说法。”


       不需要Spock说得更多,Jim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他侧着头,看向自己的大副,暂时忘了自己的事,“尽管我的情绪很不受控制,但我在走廊上说的话都是真心的。Spock,你严厉,但也诚恳,你很棒,比我见过的所有人都聪明,如果能和你做朋友是我的荣幸。不管是人类还是瓦肯人,我可不希望你做除了你之外的任何人。”


       Jim的心砰砰直跳,妈呀他真说出来了,他极其不习惯和人这么交心。就算是和McCoy,类似的话都需要几杯好酒的鼓励。


       不过话说回来他现在血液里乱七八糟的影响元素也差不离了。


       “我相信我可以引用你的话。”Spock最后看了一眼Jim,视线稍稍下降了点,“我认为你无需做除了你之外的任何人。”


       他的发音好像薄冰被风吹融过后的清凉水流,哗啦啦地流进Jim的心里。Jim第一次这么庆幸自己的观念是错的,他的感动没持续到几秒就在特殊时期的加持下跟开了个闸一样,止不住了。


       于是Jim笑着笑着就哽咽起来。


       Spock以肉眼可见的程度僵住了,接着他唰地一下站了起来,在Jim能够阻止前按下了紧急呼叫。外面的护士奔了进来,就看到了僵着地盯住舰长的大副,和咬着唇显然是想憋住眼泪的舰长。


       “出了什么事?”Chapel略显着急地靠近他们,向Spock投去了责怪的一瞥。


       “我……我没事。”Jim一边擦泪一边道,“这……我……我只是有点开心。”


       这该死的啊!他是挺感动但还没到痛哭流涕的地步!快告诉他每一个女人到底是怎么度过这么波澜万丈的生理期的?


       Spock还是盯着Jim,空气里仿佛响着他大脑高速运转的哔哔声,而最终他还是语带鲜有的迟疑道,“我不知道。”


       “我真的没事。”Jim用手腕擦了一把眼睛,他两眼发红地看向Spock,而对方显然更僵硬了,好像伸手那么一戳就能塌碎。


       Chapel检查了各种数值,再三确认Jim只不过是情绪又波动了,眼神古怪地瞧了两个人一眼,“我就在外面,真的有什么事,请随时叫我。”


       在她关门离开后,Jim惨兮兮地笑起来,“当女生是挺难办的,哈?”


       Spock仔细地打量着Jim,像是害怕舰长再哭一次,“若你保持女性的身份,我认为我对你的一些认识需要做出适当修正。”


       这么一板一眼的回答太有Spock的风范了,Jim又笑了出声,上帝啊,这么一哭一笑的他自己都受不了。


       不过Jim不得不感谢这么一次事故,它让有些事情变好了。或许这些事情终会往正确的方向发展。


       然而可喜可贺,他们看上去真的节约了不少时间。


*


       25天后。


       Enterprise号的舰长再次变成了Jim·性别男·Krik,他大步走进舰桥。熟悉的一切又回来了,给人安全感的裤子,没有累赘的胸部,双腿间那令人信心大增的重量。


       Jim几步跨过门到舰长椅的距离而坐下,下意识地转过身隔着肩膀往科学控制台那里瞧了一眼。Spock也正望过来。


       他心满意足地一笑,转过身,翘着腿,“Mr. Sulu,带我们离开这里吧。”


       “是的,舰长。”


       屏幕上群星化成光线告别他们,而Jim升起一种确凿的预感,他和他的大副会成为很好的朋友,就像Spock大使曾告诉他的那样。


THE END


╭(╯w╰)╮挺好的不是吗,朋友当着当着就超越友情了。不过那是另一个故事啦,我就不操心了(๑•̀ㅂ•́)و,谢谢生桥松和月海海还画了性转舰长给我舔(ノへ ̄、),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大家都是愿意陪我一起少女的小天使。

评论

热度(58)